若人生只如初见

【卡卡西中心】鬼屋番外二

  算是大锅炖吧,暗部卡带着两个小孩子。然后成年七班穿越回来,也算是和过去的自己和解?

  

  本章就是完结啦!

  

  本章一共3254个字,注意阅读时间,祝大家阅读愉快~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所谓人柱力,就是指将尾兽封印在自己身体里的人。 


  这样的人是伟大的,他们为了自己所在的忍村,将这世上最危险强大的生物封印进自己体内。这其实是无比伟大的,人柱力冒着生命危险,成全他人。 


  但在许多人看来,人柱力就是尾兽本身。 


  “强者向更强者挥刀,而弱者则是选择向更弱者挥刀。” 


  憎恨着人柱力的人,无疑是弱者。 


  他们没有能力报复尾兽,也没有勇气杀掉他们所认为的怪物。于是只好折磨人柱力,以此来满足自己懦弱而阴暗的仇恨。 


  纵观各大忍村的人柱力,似乎人性的阴暗是共同的。即便互相为敌,但是在人柱力待遇这件事上,大家似乎打成了某种共识,人柱力总是不得安生。 

 

 

 


  鸣人和佐助在学校打架了。 


  得到这个消息的卡卡西揉了揉太阳穴,感觉自己脑袋有点疼。 


  对此卡卡西倒是不会劝说他们服软,毕竟鸣人的遭遇他也是知道的。而且鸣人和佐助可以团结一致,他也是很高兴的。 


  “不过能告诉我你们为什么会打架吗?” 


  但他依旧希望知道两个打架的原因,这也是他作为监护人的职责。 


  鸣人和佐助都坐在餐桌前,一个双手放在膝盖上,似乎显得很慌张。另一个抱着双手,显得有些不屑。 


  “是那个人先挑事的,”佐助撇撇嘴,“我们只是进行了正当防卫。” 


  卡卡西继续问道:“他做什么了?” 

两个孩子沉默了一下。 


  “卡卡西哥哥,他说我‘妖怪就不要来上学了,不如下地狱去找你父母,这样也算你们一家团圆了!怪物,赶紧为五年前的事情偿命啊!’我没忍住,所以动手打了他…卡卡西哥哥,这不关佐助的事情…”鸣人看起来很紧张。 


  佐助到也有自己的说法:“啧,吊车尾的才不会自己上,是我先动的手。” 


  “佐助!”鸣人看起来有些着急,“不是的,卡卡西哥哥…” 


  “好了,”卡卡西打断了鸣人的话,“先吃饭吧,在不吃的话,饭就要凉了。以后动手的话,还是小心一点,别再被打了。” 


  卡卡西说完,自己就先吃了起来。 


  可惜即便真的死去,鸣人无法见到自己的父亲。 


  这可能就是英雄的代价吧。 

 

 

 


  从很早以前,卡卡西就明白了一个道理,那就是做英雄,是需要代价的。 


  自己的父亲曾经是英雄,是自己的骄傲。于是大家将他奉上神坛。但是神,是不会犯错的,一但神明犯错,他就会立马坠入地狱,万劫不复,之前的成果会被全部遗忘。 


  人们通常只能允许完美的神存在。 


  于是他的榜样,他的父亲,就在那个雷雨天中彻底堕入地狱。 


  而带土,琳,水门和玖辛奈哪个又不是英雄? 


  但他们全死了,只剩下自己了。 


  最后英雄尽数死亡,只剩下废物苟活在这世界上,如行尸走肉。 


  这大概是必然的吧。 

 


  做英雄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 


  卡卡西看着眼前金发的小男孩,身心是格外的疲惫。 


  鸣人…爆九尾了… 


  卡卡西颤抖着接住了倒下的鸣人。 


  为什么? 


  为什么又要成为英雄,救我这个废物? 

 

 

 


  前一天晚上,卡卡西安慰了鸣人佐助之后便睡了。 


  明天还有一个任务。 


  但是鸣人却拽住了卡卡西的衣角。 


  “卡卡西哥哥,”鸣人小声地说道,“你明天能不能不要去做任务?你身上的伤还没有好,可不可以不要出去。” 


  “我和佐助可以做任务的,好吗?” 


  卡卡西愣住了,他垂下眼帘,看着面前带着期待和乞求的男孩,他蹲下神来,安慰道:“嘛,放心我不会出事的。只要你们好好的,我很快就可以退出暗部,到时候就做你们的担当上忍好不好。” 


  听到卡卡西的承诺,鸣人才松开手。 


  “好,这是卡卡西哥哥说的。卡卡西哥哥拉勾,不可以撒谎。” 


  鸣人伸出了小拇指。 


  卡卡西愣了一下。 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卡卡西~” 


  带着面具的卡卡转过头去,刚刚还坐在桌子前的波风水门来到了他的面前。他的老师依旧笑着,是那种令人安心的笑。 


  他的老师是这样的,一个笑容就令人安心不已。 


  毕竟他的老师波风水门是谁,那可是四代目火影啊,是带领木叶走向胜利的人。 


  任谁来了,都会为他的笑容感到安心吧。 


  卡卡西的声音有些软了下来:“水门老师,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 


  半蹲着,毕竟现在的卡卡西还小,还没有完全长开,在暗部中就是一个小白团子。水门笑着歪了歪头,说道:“卡卡西,我们来拉勾约定吧,接下来谁都不可以去世了。大家一起活着,和鸣人一起快乐的活下去吧。” 


  卡卡西有些无奈:“老师还相信拉勾吗?我会答应老师活下去的。” 


  “不是哦,”波风水门郑重地说道,“拉勾之后,就是定下了誓言,卡卡西就无法反悔了。” 


  随后,波风水门伸出了小拇指。 


  “所以,很老师做约定吧。” 


  卡卡西伸出手,和自己的老师做出了约定。 


  但那只是小孩子才会相信的东西,上天怎么会认同那么幼稚的东西呢? 

 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卡卡西看着金发男孩的小拇指,最后还是勾了上去。 


  鸣人得到了卡卡西的承诺,开心的睡去。 

但是卡卡西忘了,上天总是不会眷顾他,他曾经和很多人一起去过烟火大会。在烟火下,大家一起。 


  但现在只剩自己一个人了。 


  上天不会听取凡人卑微的愿望。 


  卡卡西抱住了力竭倒地的鸣人,一旁的佐助已经愣住。 


  “前辈!” 


  卡卡西确实是听见了姗姗来迟的后辈天藏,但是似乎天地间一切都在远离他。 


  他中招了。 


  他知道志村团藏并不希望他收养这两个孩子,理由也确实充分。 


  “波风水门与你关系匪浅,你收养了鸣人,难保不会有人猜出鸣人身份。到那时候,还不如公布鸣人身份,至少还有英雄之子的身份!况且你仇人众多,你又如何可以保证自己可以保护好鸣人?” 


  “如果九尾人柱力出了什么事情,这不是你能担得起的!” 


  卡卡西抱着昏过去的鸣人,双手颤抖。 


  为什么,为什么… 


  为什么总是天不遂人愿? 


  旗木卡卡西感觉自己浑身都在颤抖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疼痛。 


  明明,明明他都答应了… 


  “卡卡西,”三代看上去很疲惫,“团藏的意思是让你接受舌祸根绝之印。这是为了防止你泄露鸣人身份,不过不确定你还需不需要接受别的咒印。” 


  卡卡西却是很坚定:“只要可以收养那两个孩子,那么我愿意。” 


  明明他都已经答应了… 

 

 

 


  最后卡卡西还是将两个孩子送回了孤儿院。 


  这确实是他的错,如果他可以再强一点,那事情会不会有改变? 


  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。 


  如果真的有点话,那么当年被压在石头下面的人应该是他。应该被雷切贯穿心脏的,也是他。 


  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。 


  所以她现在只能再次站在慰灵碑前,不断诉说着自己的罪。 


  “带土,我很抱歉。我又食言了,我背弃了和鸣人的约定。最后老师的孩子还是回了孤儿院,而我也要封印他们两个的记忆。” 


  “如果当年死的人是我,那么解决会不会变好?” 
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” 


  天空没有尽头,白云永远也到不了最终的目的地。那么无根之萍又会飘向何方?也不过是顺着湍急的河流,最后消失在清澈的水中而已。 

 

 

 

 


  卡卡西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三个孩子,还是笑了。 


  不过最后我们还是相遇了不是吗? 


  当年的事情就算知道了又如何?错过的时光就是错过了,已经无论如何也回不来了。知道了也不过徒增伤悲而已,不如当个无知的愚者。 


  当年他被根的人算计,在木叶不远处遭了袭击。 


  他已经算好了天藏会赶来,但没想到他先等来的却是鸣人和佐助。 


  为了保护他,鸣人爆了九尾。 


  这件事却也不能怪鸣人,他只是太担心自己了。 


  如果硬要追究,卡卡西却觉得,那应该是自己的责任。如果自己再强一点,少受一点伤,或许事情就会截然不同。 


  但世界上没有如果。 


  但万幸的是,现在他们都在。 


  他们未来还会有很多时间,去慢慢弥补过去的事情。 


  “所以卡卡西老师,那个上锁的屋子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啊?为什么还要上一层封印…” 


  “嘛,这个啊…” 

 

 


  鬼屋 (完) 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那么鬼屋就算是正式完结啦!至于剩下的故事我只想要留白(真的不是我不想写,真的!: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就是本篇的志村团藏其实蛮正常的(真的),我一直觉得团藏这个人简直是一个火影的漏洞补丁,万能的那种:)这个人堪称火影的时辰和世界,嗯,简称背锅侠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我应该会更新几篇JOJO(不看JOJO的朋友可能会断粮一段时间)但不要担心,我肯定还是会更新卡中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就是例行的,希望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可以支持一下我,毕竟这样我才会有动力啊!所以记得点赞关注还有粮票和收藏还有推荐。拜托了~(合掌)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