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人生只如初见

【仗助中心】孤独

 上个文章中写的时候想到的。突然想到仗助和花京院一样,都是从小的替身使者,他会不会也很孤单呢?

  

  本文一共2223个字,注意阅读时间,祝大家阅读愉快~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东方仗助又一个不算是秘密的秘密,那就是他有一个其他人都看不见的朋友。


  这个朋友是仗助在很小的时候就出现了的,那时他刚刚发了五十天的高烧,可以说是命悬一线。不过好在,他最终平安无数。大概也就是在那之后,他的身边就出来这个朋友。


  第一次正式见到这个朋友,是在医院的时候。


  那时的他刚刚降烧,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。他的母亲坐在他的病床旁,为他削着苹果。


  由于过于繁忙,他的母亲接了一个电话后便匆匆离开。但是由于走的过于着急,她放在桌子上的盘子和刀摇摇欲坠。


  一开始仗助并没有注意到摇摇欲坠的刀和盘子,直到刀掉在了地上,他在注意到那同样摇摇欲坠的苹果。男孩眼看那苹果也要落的和刀的同样命运,下意识想要接住果盘。


  他够不到,苹果盘确实就要落到了地上。


  就在这这个时候,东方仗助第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的那位奇怪朋友。他突然出现,然后接住盘子后放回了桌子上,之后就消失不见。

东方仗助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
  而第二次见到他,仗助明白了一件事情,那就是自己这个朋友和自己是一体的。


  第二次见到这位朋友,仗助已经上了小学。距离医院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三年,对于那个奇怪的事情,仗助已经忘的差不多了。在这两三年,他一直过着平静而幸福地生活。


  “仗助!”回家路上,仗助听到了有人叫自己。


  回头看去,发现是自己的朋友。对方是一个很友好和善的人,和仗助是同班同学。他们在开学那一天就认识了,一直相处的都很好。


  两个每天回家都有一段的顺路,两个人就一直一起回家,然后互相告别。


  不过今天遇到了一点点意外。


  在两个人打算离开学校的时候,几个高年级的校友在打篮球。篮球一不小心脱手,延揽就要打到仗助的的朋友。


  仗助下意识希望挡住那个篮球,他也确实做到了。


  在别人看来,仗助向左跨了一步,然后伸出收来之后篮球就神奇地停在半空,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定住了一般。


  但在仗助看来,是一个红蓝相间的人形生物帮自己拿住了篮球。神奇的蓝白生物算不上多么高大,就像是某个未知生物的幼年期一样,甚至有些可爱。人形生物漂浮在半空中,帮自己接住了篮球。


  不过这个人形生物和自己有着很大的联系,因为仗助清楚地懒到,这个人形生物的手受了擦伤,大概是因为篮球吧。同样的,自己手也有了点擦伤。


  这个人形生物和自己是什么关系?


  仗助不知道,但仗助明白一件事,那就是自己或许是特别的。


  因为这个人形生物可能就是另一个自己,并且这个东西只有自己可以看见,但是其他人,包括自己的母亲和姥爷也看不见。


  自己是特别的。


  但这是一件好事吗?仗助并不这么认为。


  因为他变得很孤独,在这个世界上似乎没有人可以理解自己了。他被不少人当成疯子,没有人想要接近自己。


  在小学的时候自己已经习惯了孤独的事情,时间过去的也很快。马上仗助就要升初中了,关于看不见的朋友这件事,大家似乎也渐渐淡忘了。仗助似乎,已经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。


  “上初中了,你以后就可以自己上学了。”


  他的母亲如是说道。


  虽然已经上了初中,虽然距离小学的事情已经过了很多年,但是仗助依旧没有找到一个和他相同的人。他似乎依旧是特别的那个人,他依旧不被人理解。


  经过这些年的时间,仗助逐渐知道了一些事情。第一,自己的那位朋友似乎也会慢慢长大,这个蓝白相间的朋友比他小学的时候变大了不少。第二,这位朋友就像是他自己一样,没有什么特别强大的智力和自我意识,一切行动听从仗助的安排,除了在连续出招时的“嘟啦啦啦啦啦啦”。第三,自己的这位朋友很强,除了超强的破坏力外,它还可以修复东西,当让,有的时候修复的实在是不伦不类就是了。

不过可惜别人看不见他啊……


  说起来,东方仗助一直没有给自己的这位朋友起名字,大概是因为仗助在内心一直希望遇到一个和自己一样,可以看见那个人形生物的人吧。


  只不过迄今为止,他都还没有遇到过。不过事情在今天迎来了转机,因为他听到了一个传闻。


  花京院家的孩子跟他一样,可以看见一个看不见的“朋友”。


  这个花京院家的孩子,跟他是一样的吗?都是特别的?都是可以看见那种朋友的人?


  放学之后,他打算去拜访一下花京院家。


  但天不遂人愿,还没等到放学之后,他就听到了那个完整的传闻。他想起小时候,自己的母亲曾经给自己讲过这个故事。大概是因为这个故事实在是有教育意义吧,所以被小镇中的很多人传来传去。


  那个花京院家的孩子在不告而别之后,他就与家人失去联系。大概在两个月之后,那个男孩就只有一具尸体了。


  家长们经常用这个故事告诫自己的孩子,不要随便和陌生人离开。


  所以自己的结局会是什么样子的?和其他人不一样的自己也会死亡?然后遭到这个镇子上的人们议论纷纷?再然后,自己的名字会被掩埋在时间之河中?


  不过自己还是不要想这么多了。

东方仗助看着眼前白衣的男人,内心感觉到十分欢呼雀跃。


  “疯狂钻石?”承太郎问道,“怎么样?”


  仗助从很小就有了替身,今年自己已经上高中,年龄十六岁了。细细算来,他成为替身使者已经有了十二年了。


  但他一直没有为自己的替身起名字。


  大概是因为仗助的内心还存在着一种侥幸心理吧。他一直希望,自己在余生可以遇到和自己同样特殊的人。然后,就让那个人给自己的朋友起一个名字吧。


  看来自己遇到了。


  自己终于不是孤独的那一个了。





  END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好短,有点抱歉。

  

  好了,看到了这里,还不打算给个关注收藏推荐喜欢和粮票吗?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